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會計技能等賽項在南寧開賽

2023年03月12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1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主辦,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廣西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會計技能、企業管理模擬沙盤、人力資源管理技能、創新創業四個賽項在南寧舉行了開幕儀式。四個賽項將分別於3月11日至12日、14日、16日、18日至19日在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鵬飛校區舉行。

競賽現場。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競賽現場。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會計技能賽項共有33個高職院校報名參賽,分為會計素養與智能工具應用、財務會計與大數據財務分析、大數據管理會計三個環節﹔人力資源管理賽項共有26個高職院校報名參賽,採用團隊競賽方式進行,要求學生按規定時間內完成人力資源管理方案設計、人力資源管理競爭對抗等兩個賽項,同時考察學生快速學習和應用的能力﹔企業管理模擬沙盤賽項共有32個高職院校報名參賽。此次競賽為團體賽,競賽內容包括企業數字化管理和企業經營決策兩個子項目的操作﹔創新創業賽項共有27個高職院校報名參賽,由創業企業模擬運營實操、創新創業項目路演答辯和項目運營實踐三個階段組成,考評學生的創新創業意識和精神、創新創業技能、推廣運營技能及團隊合作能力等。

參賽選手在認真比賽。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參賽選手在認真比賽。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據介紹,廣西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於2月20日至3月20日進行,高職組比賽項目共有15個專業大類82個賽項。大賽是為了全面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以新時代人才需求為導向,以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出發點,助力高職院校的專業建設和教學改革,有助於推進專業建設與產業發展對接,課程內容與專業標准對接,人才培養與生產過程對接,幫助職業院校培養出更多行業需要的高素質職業人才。(彭遠賀 馮金鳳)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