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梧州市社科聯啟動社會智庫服務進基層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09日18:07 | 來源:梧州市社科聯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

2月9日至11日,梧州市社科聯攜手大灣區智庫團隊,聯合啟動社會智庫服務進基層主題活動,圍繞梧州市六堡茶產業發展和村集體經濟建設等主題展開調研,助力鄉村振興。

調研期間,調研組首先對梧州市茶產業發展服務中心、六堡茶現代工藝和傳統工藝茶企等實地走訪,詳細了解六堡茶發展及企業生產現狀,並就六堡茶生產加工、銷售渠道、發展規劃、產業前景等情況進行分析,梳理“品牌打造+文化傳承+產業興旺”的發展思路,進一步提升區域六堡茶產業發展的經濟價值和核心競爭力。

調研組從依托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茶技藝整理、茶文化發掘、茶習俗保護等方面,與黨的二十大代表祝雪蘭、全國勞模石濡菲、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六堡茶制作技藝傳承人韋潔群,以及蒼梧縣六堡鎮塘平村和山坪村村“兩委”成員進行座談,深入了解六堡茶茶園管理、茶葉採摘、茶的手工制作,以及六堡茶的飲用和蘊含的厚重歷史文化內涵、技藝和實踐,共同探索更富新時代氣息和更切合梧州歷史文化底蘊的六堡茶文化傳承路徑,努力用一杯六堡茶講好梧州故事。

調研組到六堡鎮山坪村六堡茶茶園現場考察

調研組到六堡鎮山坪村六堡茶茶園現場考察

據悉,梧州市社科聯將繼續發揮“聯”的作用,通過進一步加強社科聯社會組織黨委組織力,廣泛聯動區內外社會智庫專家,共同落實好全市“黨旗領航·政企聯動”服務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主題黨日活動,常態化做好“社科文化進萬家”“社科服務進茶鄉”等重點工作。一是凝聚社科智慧力量,立足本地優秀傳統文化傳播,以學術研究全面深入地挖掘六堡茶文化價值﹔二是搭好社科交流橋梁,鼓勵社會智庫專家主動參與屬地高校茶文化學科建設,共同挖掘培養更多熱愛六堡茶文化的青年學生﹔三是做好社科智力服務,通過發起專項調研、組織交流會等形式,為梧州市茶企、傳承人、農村合作社等提供高效的交流對話平台,為梧州市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積極貢獻社科智慧。(李詠蘅、梁夢桃)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