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區直機關學雷鋒志願服務聯動聯展活動舉行

2023年03月04日10:1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3月3日,在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和第3個“廣西志願者日”來臨之際,由自治區黨委區直機關工委、自治區科協聯合主辦的“黨旗領航 志願同行”區直機關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聯動聯展活動在廣西科技館廣場舉行。40多家區直單位和志願組織,推出100多項優質志願服務項目,讓群眾參加別開生面的“公益大集”,體驗一站式志願服務。

當天活動主要由科普科教、便民利民、守護安全、政策與法律咨詢宣傳、綠水青山等五大主題活動組成。群眾可獲得免費理發、現場義診、免費現場拍照打印等服務,還能動手體驗銅鼓拓印DIY、文物拼圖、華容道、投壺等文化趣味活動﹔不僅可以學習急救、防詐騙、禁毒等知識,還能參觀消防車輛、體驗消防裝備器材。此外,還有現場檢測水果農藥殘留量和水質情況、無償獻血活動等。

本次活動還啟動了區直機關2023年志願服務聯合行動,參與首批聯合行動的16家單位現場進行了志願服務項目展示。今后有志願服務需求的組織或個人,可以通過《志願服務預約單》查看志願服務項目介紹,讓志願服務項目走進鄉村、社區、學校、企事業單位。

據悉,本次活動採用黨建聯建方式,聯合區直機關各單位黨組織及其志願服務組織,整合優勢資源,共創優質服務,打造志願服務交流平台,暢通區直機關各單位與志願服務需求單位、廣大群眾的溝通渠道,通過全年持續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充分發揮黨旗領航的感召效應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讓學雷鋒活動貫穿全年。(記者蔣秋)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