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學習雷鋒擔使命 志願獻血踐行動

南寧市啟動2023年志願者集體獻血月活動

2023年03月04日10:03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3月3日,在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為大力學習踐行雷鋒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團結奮進力量,以“學習雷鋒擔使命 志願獻血踐行動”為主題的南寧市2023年志願者集體獻血月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活動首站在廣西路橋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進行。3日上午,在南寧中心血站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引導下,該集團成員井然有序地排起長隊,他們當中既有黨員干部也有職工群眾﹔既有獻血多年的“前輩”也有第一次參加獻血的新面孔。大家認真填表登記、抽血化驗,血液經檢驗合格后擼起袖子耐心等候獻血,以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為社會奉獻愛心。以志願者的身份在現場進行引導的宋業成是該集團的一名黨員,他不斷分享自己的經驗以緩解首次獻血的同事的緊張情緒。2003年7月第一次進行無償獻血的他將這一善舉堅持至今,“無償獻血是一項公益事業,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能夠通過獻血,用自己的愛心、熱血幫助需要的人延續生命和健康,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無償獻血隊伍。”宋業成說。大家紛紛表示,無償獻血不僅是一種助人為樂的美德,更是國企職工的責任與擔當,隻要身體情況允許,就持續將愛心傳遞下去。

據介紹,2017年起南寧中心血站將每年3月定為我市志願者集體獻血月,發動全市志願者傳承“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廣泛參與各種志願服務及無償獻血活動,保障全市臨床用血需求。2022年志願者集體獻血月共有429名志願者及市民挽袖獻血,獻血量達15.59萬毫升,獻血人數及獻血量同比分別增長346%和417%,邕城志願者們以實際行動綻放青春熱血風採。

據了解,為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更好發揮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加強志願服務保障和支持,南寧中心血站將不斷創新宣傳發動模式,依托各方新媒體平台及傳統媒體資源,共同開展志願者集體獻血月活動宣傳,並在我市無償獻血志願者群體中選樹優秀榜樣,通過他們的志願服務向社會傳遞正能量﹔加大對無償獻血者和無償獻血志願者的優待力度,讓他們受益更多、更廣、更實在,引領帶動更多人支持、參與無償獻血和志願服務,為保障首府臨床用血助力,為健康廣西、健康南寧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擦亮“無償獻血志願紅”名片。(記者吳青華)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