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推進農村道路暢通工程

鼓勵一體化開發農村公路與鄉村產旅

2023年03月04日09:53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3日,記者了解到,近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等11個部門印發《廣西農村道路暢通工程專項推進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計劃到2025年,便捷高效的農村公路骨干路網和普惠公平的農村公路基礎網絡基本建成,農村公路優良中等路率85%以上,並鼓勵將農村公路與鄉村產旅等經營性項目一體化開發。

《方案》明確,廣西將深化“四好農村路”示范創建,構建便捷高效的農村公路骨干網絡。有條件的地區推動鄉鎮對外雙通道建設,“十四五”期間實現全區所有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實施自然村(屯)通硬化路2.13萬公裡,通自然村(屯)道路窄路基路面拓寬改造或錯車道建設8.97萬公裡,新增通硬化路自然村(屯)2萬個。

在推進農村公路融合發展方面,鼓勵將農村公路與鄉村產旅等經營性項目一體化開發,推動農村公路與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提升農村公路安全防護能力。深入推進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行動,“十四五”期間實施鄉村道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約5.6萬公裡。

建立安全耐久的養護體系,“十四五”期間實施危橋改造420座,全面完成農村公路2020年底存量四、五類橋梁改造。同時,提升城鄉客運均等化服務水平和客運安全水平,開展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示范縣創建和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樣板縣創建。(廖欣 黃靜蘭 甘麗鵬)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