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氣溫狂飆,恍若初夏!未來一周南寧氣溫25℃+

2023年03月04日09:45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未來一周,南寧大部時間最高氣溫都在25℃+,幾乎天天都是“晴人節”。

未來一周,南寧以多雲天氣為主

過去一周(2月24日—3月2日),南寧市在2月24日局部有小雨外,其余時段基本無雨﹔全市平均氣溫16.2℃,較常年同期偏高0.4℃﹔全市平均日照49.7小時,較常年同期偏多36.6小時。

南寧有多久沒下雨了?記者從南寧市氣象台了解到,統計顯示2月16日—3月3日南寧大部縣(市、區)降雨偏少程度突破歷史同期紀錄。以南寧城區為例,2月16日至今累計降水仍為0。南寧市不少區域已經連續20天無明顯降雨,據3月3日氣象干旱綜合監測顯示,隆安縣、武鳴區出現中旱,上林縣、賓陽縣為輕旱。

我國大部地區正迎來一波大回暖,3月3日至8日升溫浪潮席卷而來,北方大部至江南一帶氣溫將大面積創今年以來新高,部分地區暖得像4月甚至5月初。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南寧市未來一周(3月4—10日)基本無降雨,也無明顯冷空氣影響過程,周平均氣溫偏高,南寧大部時間最高氣溫都在25℃+,周內以多雲天氣為主,其中7—10日部分地區早晚有霧。

其中,4日白天,南寧城區陰轉多雲,15到23℃,東北風1到2級。下周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宜人,適合春游。

未來一周,南寧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繼續回暖,無明顯降雨,有利開展春播春耕工作,但持續無雨將導致氣象干旱有所發展,需科學合理節約調度用水,做好防旱抗旱准備。此外,空氣干燥,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4級(高火險),需加強森林防火和野外用火安全工作。(記者趙金玲/文 宋延康/圖)

未來一周,南寧天氣

5日,多雲間晴天,偏東風1~2級,氣溫16~25℃

6日,多雲間晴天,偏南風1~2級,氣溫17~26℃

7日,多雲到陰天,局部有霧,偏南風1~2級,氣溫16~26℃

8日,多雲到陰天,局部有霧,偏南風1~2級,氣溫17~25℃

9日,多雲,局部有霧,偏南風1~2級,氣溫17~26℃

10日,多雲間晴天,偏南風1~2級,氣溫18~27℃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