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稻蝦田裡喜撈金

2023年02月22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早春二月,廣袤的龔州大地到處呈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位於平南縣上渡街道大成村的廣西瀛鼎繁育基地近日迎來了今年第一波小龍蝦大豐收,工人們正忙碌著起蝦、裝筐、過秤、裝車。

“大豐收!賣出蝦苗1950斤,均價每斤35元,成品蝦268斤,均價每斤65元,共計產值8.4萬多元,價格比平時翻了3倍多。”基地負責人李敏高興地說,基地共養殖小龍蝦300畝,目前開始陸續出蝦,當天起地籠面積120畝,收獲的小龍蝦主要銷往廣東方向。

上渡街道從2021年開始發展稻蝦產業,目前已建成上渡村南繁科創園、大成村廣西瀛鼎基地等稻蝦養殖基地3個。去年冬天,上渡街道稻蝦養殖基地共投放種蝦10萬多斤,面積1000多畝。截至目前,共出產蝦苗4萬多斤,成品蝦5000多斤。

2021年以來,平南縣依托有利地形、優越氣候條件,科學施策,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稻蝦綜合養殖,採取“稻稻蝦”的種養模式,每年種植早造、晚造兩季水稻后,利用冬閑田養殖小龍蝦增收。2022年共建成投產稻蝦綜合種養2.5萬畝,產量3750噸,產值達 1.88億元。去年冬天以來,全縣稻蝦田共投放蝦苗20萬斤,預計到2月底前投放蝦苗達85萬斤。目前各大基地小龍蝦陸續迎來豐收,預計到4月份全縣小龍蝦產量將達400萬斤(含種蝦田的產量),產值達1.2億元。(莫舒華 江霞)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