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興安交警上好春季“開學第一課”

2023年02月16日11: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活動現場。王欽攝
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活動現場。王欽攝

開學季到來,為進一步提升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出行素質,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涉學生交通事故發生,2月14日下午,開學第一天,興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把“安全教育”作為開學第一課的開篇主題,組織民警深入興安師范學校開展了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給學生們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新建議。

課堂上,宣傳民警以“警校攜手 共建平安”為主題,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識、自我保護知識、典型事故案例為主要內容,採用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的語言與同學們展開交流,深入淺出地向同學們介紹了走路、騎車、乘車等出行中應該注意的有關事項,並觀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說法,告訴全體師生安全問題無小事,要具備高度的安全意識。引導同學們樹立文明交通理念,乘坐車輛要系好安全帶,騎行電動車要戴好頭盔,不坐超員、超速車,破壞交通設施等不文明行為,告誡同學們堅決抵制各類交通違法行為,杜絕乘坐無牌、無証和農用車輛,步行、乘車、騎車等參與交通方式應注意的事項,增強學生們“知危險、會避險”交通安全出行能力。

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360余份,受教育師生達400余人,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點亮了平安開學季。(王欽)

興安交警深入興安師范學校開展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活動。王欽攝
興安交警深入興安師范學校開展開學安全教育第一課活動。王欽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