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金融發力,“滯銷鴨”變“暢銷鴨”

2023年02月0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桂林銀行客戶經理走訪調研農戶生態鴨養殖現場。李秀文攝
桂林銀行客戶經理走訪調研農戶生態鴨養殖現場。李秀文攝

冬日暖陽洒在南寧市上林縣澄泰鄉魚塘邊的鴨子養殖場,農戶陸榮生起了個大早,在村民們的幫助下將鴨子趕進棚裡,裝車送往廣西農科院的屠宰場,為此次愛心助農活動訂單按時發貨爭分奪秒。

今年是陸榮生養殖綠頭鴨的第6個年頭,在廣西農科院退休后,他一頭埋進南寧市供銷社系統生態循環養殖模式裡,潛心研究生態種養,依托上林澄泰鄉自然資源優勢,他將鴨子放養於池塘、山坡林地、房前屋后,以天然食料喂食,養殖出的鴨子皮下脂肪少,肉質細嫩,還沒有腥膻味,頗受百姓餐桌青睞。

今年以來,綠頭鴨產業競爭逐漸加大,消費市場陷入疲軟。看著亟待出欄的一千多隻鴨子,陸榮生犯了愁,“再賣不出去養殖成本就會增加,幾個月的辛苦就白費了!”為盡可能給農戶減少損失,南寧市供銷社及時與桂林銀行聯系,獲悉農戶的情況后,該行第一時間來到養殖現場,對滯銷的鴨品種、品質及目前庫存情況進行全面了解,並制定了專項幫扶方案。

“我們通過食堂採購‘以買代幫’發動全體員工積極採購,同時‘搭車’分行行慶活動助推鴨子上行銷售,將線上‘天天開心團’與線下銀行網點沙龍活動相結合。”桂林銀行相關負責人說。僅4天,1100余隻鴨子全部認購一空。

近年來,桂林銀行與各地政府單位積極搭建農產品產銷平台,依托該行農村金融服務點分布廣而密的渠道優勢,上線“天天開心團”自有電商團購平台,舉行助農消費節、供銷大集,開設鄉村振興直播間,有效帶動了各地農產品銷售。截至目前,該行累計開團1854場,銷售金額358.69萬元﹔累計開展助農直播65場,觀看總人數約126萬人次。(韋珊麗 陳昭婷)

桂林銀行以“以買代幫”的形式,通過食堂採購和職工福利,發動全體員工積極採購生態鴨。韋珊麗攝
桂林銀行以“以買代幫”的形式,通過食堂採購和職工福利,發動全體員工積極採購生態鴨。韋珊麗攝
陸榮生有多年養殖綠頭鴨的經驗。李秀文攝
陸榮生有多年養殖綠頭鴨的經驗。李秀文攝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