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岑溪:石漿田地變油菜花海

2023年01月3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石漿田地變油菜花海。羅曉玲攝
石漿田地變油菜花海。羅曉玲攝

2022年5月,岑溪市三堡振興石材加工區臨時石漿池曾發生過塌方事故,造成周邊部分農田被外泄的石漿淹沒。如今,經過該市半年多的全力治理恢復,昔日的石漿田地種植了油菜花,褪去了“白衣”,披上了“金裝”,迎來了美麗的蛻變。

據了解,2022年5月13日,受連續強降雨天氣影響,三堡振興石材加工區臨時石漿池發生了塌方事故,部分農田受淹變成了石漿地。面對災情,岑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立即趕赴一線指揮搶險救災工作,並迅速組織相關部門開展應急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按照專家論証過的修復方案進行清淤治理等各項工作。目前,臨時石漿池塌方現場已全部完成土地的清淤、平整工作,並修復了1783米的河道護岸工程,前段時間還進行了綠肥種植等土壤培肥工作,現場田地也已分批全部陸續實施復綠,種植了180畝花油三號早熟品種的油菜,第一批種植的近日已經開花,等到3月份再進行壓青還田,大力改良被淹石漿地的土壤條件和自然環境風光。

“經過政府和有關部門清理治理之后,重新再種上了油菜花,現在這裡一片花海,比以前漂亮多了,吸引了很多游客來游玩。經過平整的土地一片平原,又方便我們以后耕種,補償也已全部到位,我們對市委市政府的處置方案十分滿意!”振大村村民林家安笑著說。

“前幾天聽說這裡有一片油菜花,今天趁著空閑帶著孩子來游玩,景色真的很美!”游客李女士一邊觀賞著油菜花,一邊感嘆地說。(梁鐵 盧文華)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