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鐵路部門開出首趟赴浙返崗務工專列

2023年01月28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月26日22時39分,搭載600余名貴州黔西南州籍務工人員的K4236次列車從興義站准點駛出,拉開了貴州務工人員有序赴浙返崗務工序幕。

黔西南州地處貴州西南部,與雲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相鄰,是布依族、苗族等少數民族的集居地,每年都有20余萬人到浙江、廣東等地務工。

為幫助外出務工人員安全返崗務工,黔西南州人社部門與南寧局集團公司百色車務段溝通協商,組織開行返崗務工專列,從1月26日至2月3日每天開行興義至杭州, 1月27日至2月3日每天開行興義至廣州務工專列,把外出務工人員“點對點、門對門”安全、及時送到工作崗位滿足企業用工需求。

“我們積極與黔西南州人社局聯系,了解節后返崗務工人員出行意願及乘坐火車需求,及時組織開行興義至杭州返崗務工專列,助力返崗務工人員方便、快捷出行。” 興義站站長李志彪說。

為確保務工人員出行順暢,興義站提前對進出站通道、衛生間、候車室等重要區域進行消毒通風,營造安全溫馨的出行環境。為乘坐專列的務工人員開辟“綠色通道”,安排志願者全程引導返崗務工人員進站乘車。(王勇、董浩、劉歡)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