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青秀山“年味”內涵豐富

新春科普活動持續至2月16日,櫻花燈會活動延續至3月26日

2023年01月28日09:0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7日晚,伴著喜慶的新年音樂聲,近3000台染色燈發出的絢麗燈光與2000多株櫻花樹交相輝映,夜櫻之夢·青秀山新春櫻花燈會活動在青秀山景區櫻花園內上演。動感十足的“打鐵花”、變化多端的全息水幕秀以及古彩戲法等表演穿插其間,為現場游客營造出別具一格的幻彩世界。

  “截至27日下午5時,今年春節假期景區游客量達42萬人次,僅大年初一當天就有13.6萬人次游客入園。”青秀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振宇告訴記者,乘著旅游復蘇的東風,景區在春節期間推出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新春櫻花燈會、新春科普活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進一步增加了文化元素和互動效果,讓“年味”有型、有趣、有內涵。

  記者跟隨工作人員造訪了多個活動點,真切感受到景區“年味”裡獨特的文化內涵。在友誼長廊附近的新年創業者市集,一家商戶張貼的對聯難住了包括記者在內的不少游客——拆開都認識,合成一個字就不敢認。“這些是古壯字,合在一起意為‘恭喜發財’。”經營者俞霏向大家解釋,並適時推銷古壯字年歷等文創產品。在東盟友誼園,“傳統插花”及“插花撒技法”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張超的插花作品與游客制作的植物壓花中國結作品一起在綻放的郁金香花海中展出,不少家長帶著孩子現場咨詢“趣味課堂”等科普活動參與流程。

  今年是兔年,“兔”的元素可謂遍及整個景區。除了以近萬株各色郁金香“編織”而成、從空中方能俯瞰的巨幅“福兔賀春”,“宏‘兔’大志”“前‘兔’無量”等造型各異的新春小品深受游客歡迎,“拍兔贏福利”活動吸引了大量游客與或憨態可掬、或靈動俏皮的兔子造型合影。記者注意到,景區還細心准備了近40個品種與“兔”造型神似的植物,讓游客在玩樂中學習知識、親近自然。“這種能參與、有內涵的‘年味’,多多益善。”游客韋成一邊欣賞一盆達摩兔耳,一邊為自己拍攝的vlog錄制解說。

  記者了解到,景區的迎春花展、創意市集以及“科普花藝美生活”新春科普活動將持續至2月16日,櫻花燈會活動延續至3月26日。(記者孟振興 通訊員吳鑫)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