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一地多產村民樂

2023年01月27日10:1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綠油油的香蕉樹旁,碩大的冬瓜和紅彤彤的辣椒已成熟,煞是惹人喜愛。人勤春來早,各地群眾歡度春節的同時也忙著生產。記者走進合浦縣山口鎮新海果蔬產業示范園,這種套種模式實現一地多產,讓人眼前一亮。

“農作物套種模式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實現作物之間的優勢互補,使主栽作物和套種作物雙豐收。”示范園負責人李海正在指導工人採收冬瓜和辣椒。春節以來,示范園一直忙著向各大市場供貨。

據李海說,這種種植方式在當地並不多,他們試種成功之后才大面積推廣,效果很好。目前位於山口鎮英羅村的示范園佔地面積400多畝,種植有香蕉、火龍果、南瓜等。其中,150畝香蕉套種冬瓜、80畝香蕉套種辣椒。

實施套種模式后,在香蕉收成的基礎上,可以增加冬瓜和辣椒的收入。去年,示范園香蕉產量達到920噸,冬瓜產量達到1350噸,辣椒產量達到160噸,預計總產值達到540萬元。

套種讓示范園越來越忙,蘇雪玲等50名周邊村民經常來這裡幫忙干活,一天工資100元。“示范園還進行套種技術培訓,提高我們種植、管理和農作物採收的能力。”蘇雪玲說,套種模式促進了村民增收,受到大家的歡迎。(記者 覃鴻圖 通訊員 陳春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