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喜迎新春佳節 海城年味正濃

2023年01月20日19: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市民群眾選購春聯。
市民群眾選購春聯。

隨著2023年春節臨近,為營造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連日來,北海市海城區各行各業積極備戰春節旺季,充分滿足市民的節慶需求,處處是一派紅火過年的景象。

在高德古鎮,工人們兩兩一組,相互配合,將大紅燈籠挂在高德三街的商道上,海城區文旅局的同志正在古鎮裡緊鑼密鼓地布景,為大年初一的“冬游北海”迎新春賀新年活動准備,紅色打卡點、景觀等中國紅點綴著這座200多年的古鎮,年味十足。海城區文旅局局長袁玨介紹,為濃厚歡度新春的氛圍,海城區還籌備了“年味北海 尋根老街 ”節慶活動等特色節慶活動,讓游客和群眾可以在景區游玩的同時品味地方特色美食、觀賞傳統表演、參與漢服巡游、打卡網紅商鋪景點。同時,還開展非遺集市活動,線上展示和銷售貝雕、南珠等具有傳統文化內涵的非遺產品。

“有沒有卡通對聯?”“有福字挂件嗎?”在北京路水果市場的臨街位置,10余個攤位上一片喜氣洋洋,各個攤點上擺滿了不同字樣的春聯、福字以及燈籠、中國結、生肖兔吉祥物等紅彤彤的春節飾品。現場不時傳來市民詢問的聲音,市民群眾在攤位前精心挑選春聯和特色飾品,要把年味和福氣帶回家。

在海城轄區的各個花鳥市場,人頭攢動,市民朋友正在挑選新年花卉,琳琅滿目的鮮花競相開放,在迎接主人的到來。“這束澳洲臘梅紅艷飽滿,符合您的要求。”四季花鳥市場淺藍花藝工作室負責人李福邊根據顧客的需求推薦花類邊介紹,今年店裡的銷售量比往年多上不少,特別是臘月二十七以來,生意異常紅火。該店准備了上百種花卉供市民選購,其中,百合、玫瑰等代表喜慶的品種尤其受市場歡迎,銷售得最多。“今年的年味更濃了,家裡已經買了不少鮮花,但我還是出來逛逛再買一些其他品種,把家裡裝扮更靚麗,圖個‘花開富貴’的美好寓意。”在店裡剛挑選了洋牡丹的市民吳女士說。

夜幕降臨,主干道上的紅燈籠亮堂了起來,每一盞燈籠都包含著新春的祝福,與道路兩邊的霓虹燈相互輝映,大街小巷洋溢著濃濃的年味。(黃玉春)

挂上喜慶的燈籠。
挂上喜慶的燈籠。
花鳥市場人頭攢動。
花鳥市場人頭攢動。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