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再創新高!2022年預包裝柳州螺螄粉銷售收入達182億元

2022年度柳州市螺螄粉協會年會通報柳州螺螄粉行業發展相關情況

付華周
2023年01月20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度柳州市螺螄粉協會年會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2022年度柳州市螺螄粉協會年會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2022年預包裝柳州螺螄粉銷售收入達到182億元、同比增長19.6,年寄遞量超過1億件,實現出口8300萬元,增長61%,柳州螺螄粉的“粉絲圈”遍布28個國家和地區……近日,在2022年度柳州市螺螄粉協會年會上,柳州市螺螄粉協會公布了這樣一組喜人的成績。

“連續多年的高增長率說明我們柳州螺螄粉大有可為,發展潛力巨大。”廣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生表示,現代食品生產工藝技術的進步有力促進了柳州螺螄粉產業的高質量發展,尤其是真空包裝技術的進步,讓企業生產出來的產品保質期達到180天,為產品鋪向全國市場奠定了基礎。一系列新工藝的運用,使袋裝螺螄粉的產品不良率大大降低,消費者好感度不斷提升,為螺螄粉生產企業的發展壯大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廣西王味螺連鎖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創始人王友強表示,當前對於柳州螺螄粉產業來說,市場競爭和不可預見的困難依然存在,對螺螄粉實體店的經營是機遇,更是挑戰。他堅信,在柳州市螺螄粉協會領導班子和全體會員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柳州螺螄粉實體店一定能譜寫出新篇章,實現新飛躍,創造新輝煌。

過去一年,柳州市螺螄粉協會積極發揮自身職能作用,堅持以“交流、宣傳、服務、共享、發展”為核心,嚴格按照柳州市委、市政府“政策主導、品牌立業、市場引領、規劃發展”的基本思路,探索工業化思維的發展模式,引導柳州螺螄粉行業健康發展,成效顯著。截至目前,柳州市螺螄粉協會會員單位共有138家,是柳州螺螄粉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

2022年度行業榜樣企業頒獎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2022年度行業榜樣企業頒獎現場。人民網 付華周攝

會上,柳州市螺螄粉協會通報了“2022年度行業榜樣企業”“2022年度行業重點企業”“2022年度行業優秀企業”“2022年度實體店金牌連鎖企業”“2022年度愛心企業”以及“柳州螺螄粉出口先進企業”名單,並進行頒獎。

柳州市螺螄粉協會會長唐機文表示,2023年協會將繼續推進柳州螺螄粉全產業鏈相關標准宣貫、柳州螺螄粉實體店集體商標申報、柳州螺螄粉國際商標保護注冊等相關工作,繼續做好“柳州螺螄粉”地理標志証明商標及專用標志的應用管理,加強柳州螺螄粉原材料的品牌化建設,為柳州螺螄粉的標准化和品牌化高質量發展提供助力。同時,積極協助政府有關職能部門解決柳州螺螄粉行業目前存在的問題,提高柳州螺螄粉協會消費者維權保護站服務工作,規范做好柳州螺螄粉知識產權維權工作,推進柳州螺螄粉產業與鄉村振興結合發展,促進村集體經濟收入提升,為柳州螺螄粉全產業鏈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付華周、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