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建設者——

堅守一線不停工(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龐革平
2023年01月26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2023年1月26日第2版頁面截圖

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右岸廠房安裝間內,機械轟鳴、焊花飛舞,機電安裝人員和廠家技術服務人員緊張忙碌地穿梭於各工位間。“大藤峽右岸工程正處於機電設備安裝高峰期,今年春節不停工,近1000名建設者駐守工地。”大藤峽水利樞紐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工程建設部工程師張鬆濤介紹。節假日裡,工地上總有張鬆濤忙碌的身影,今年春節也不例外。

中國水電八局大藤峽右岸廠壩項目部工程管理辦主任謝樹敏也堅守在崗位上,這已經是他在大藤峽工地上度過的第七個春節。“作為工區負責人,我必須在一線。”雖然有愧於家人,但看著工地日新月異,他就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

春節期間,大藤峽船閘繁忙依舊。大藤峽公司船閘中心副主任唐忠秋說,船閘中心不斷優化調度方式,同時加強與海事、交通等部門溝通協調,確保船舶安全通行。

“我們不但要保証水庫安全穩定,還要隨時做好應急調水准備,保障粵港澳大灣區水安全。”大藤峽公司樞紐中心高級工程師黃鷺也留下來盯守水庫水位變化。

在闔家團圓、守歲迎福的時刻,確保電力穩定供應十分重要。大藤峽水力發電廠40名運行和檢維人員堅守在春節保電一線,用責任擔當照亮千家萬戶。

《 人民日報 》(2023年1月26日第2版)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