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理發服務送老人 新年喜展新形象

2023年01月26日09:31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在南寧市邕寧區蒲廟鎮紅星社區,理發師滕師傅手中的剪刀“咔嚓咔嚓”,一撮撮銀發隨之掉落。十幾名老人圍坐在這個小型理發角的四周,時而談論各自的理發效果,時而嘮家常,臉上挂滿笑容。這是紅星社區為老年人提供的上門免費理發服務。新春將至,上門理發服務方便了老年人,也為他們送去了新年新形象。

  “師傅還幫剃胡須,你去理發店人家都不一定幫你剃”“那說明我們社區的服務一流”……92歲的社區居民周正葵一邊理發一邊與旁人說笑。他和老伴不僅在家門口理了發,還享受了社區志願者提供的免費按摩服務。這樣的上門服務在紅星社區並不少見,為了更好地服務老年群體,社區和專業社會團體建立了長期志願服務合作關系,定期組織志願者上門為老人提供理發、按摩、維修電器、清潔衛生等服務。

  “我們社區的老年人口多,免費上門理發一直是敬老服務之一。我們在春節前組織這樣的活動,是希望老年人能以新面貌新形象高高興興過大年。”紅星社區黨委書記唐鳳說。

  近年來,紅星社區以“黨建引領、幸福同行”活動為載體,不斷加強社區敬老惠老體系建設,整合社區內外部資源,打造了“時間銀行”志願者服務站、“微心願”服務平台、醫養結合服務中心等平台,推動社會資源匯集共享,服務社區老年群體,實現真正的“老年友好”。2022年10月19日,紅星社區獲評“全國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區”。(記者余秋蘭 通訊員黃曉君)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