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新春文化盛宴 歡樂傳遞萬家

2023年01月26日09:27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癸卯兔年將至,年味是越來越濃了。新春嘉年華、視聽音樂會、童話音樂劇、非遺木偶戲……這個春節假期,廣西文化產業集團多場文化大戲在南寧上演,陪伴大家度過一個喜慶祥和、安心舒心的春節。

大年初一至初三,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內,由廣西歌舞劇院帶來的多媒體舞台秀《夢見甌駱》將每天定時與觀眾見面。該舞台秀是館內陳列展覽的延伸,展覽與演出相輔相成,讓文物在動態演繹中獲得新生,為觀眾打造一場“物與我、古與今、歷史與想象”的沉浸式多媒體舞台秀。

思緒隨著美妙的音樂旋律掠過《風之谷》《天空之城》,從《龍貓》居住的森林飛往《哈爾的移動城堡》……大年初四,“天空之城——宮崎駿&久石讓動漫視聽音樂會”將在南寧劇場上演,為觀眾帶來一場美妙、奇幻、治愈的音樂映畫之旅。

大年初五,大型奇幻童話音樂劇《魔豆》將在南寧劇場上演。這出劇目裡不但有6米高的巨人、6米長的夢幻之船,還有許多會說話的小動物,它們將帶著孩子們走進奇幻的童話世界,收獲直面困難的勇氣。同日,新華書店23號店一場新春音樂會將邀請大家走進詩歌裡的新春天。“詩歌裡的新春天 弦樂四重奏”音樂會由廣西交響樂團CAT弦樂四重奏組合演奏,該組合作品探索從古至今音與意、律與人的共振,用音樂詮釋藝術始於自然、忠於生活的理念。

《新春有“偶” 大展宏“兔”》木偶戲將於大年初五、初六在廣西兒童劇院上演。《紅孩兒》片段之《大戰火雲洞》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精彩程度不輸真人表演﹔《太白醉書》演繹的是詩人李白酒后的狂放洒脫,藝術家操作手扦讓木偶揮毫潑墨,令人嘆為觀止。

廣西文化產業集團在加強精品劇目引進的同時,進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讓更多觀眾領略舞台藝術的魅力,共同享受豐富的文化藝術大餐。春節期間,市民可使用廣西文化惠民卡購買以上演出門票,南寧劇場的演出票價低至50元。(記者李靜)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