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全力以赴趕訂單 奮力沖刺“開門紅”

2023年01月26日09:2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記者在防城港市有色冶金業龍頭企業之一的廣西華昇新材料有限公司廠區看到,整個廠區開足馬力生產,呈現一片繁忙景象:鋁土礦經封閉式傳送帶進行傳輸,歷經原礦漿制備、溶出沉降、分解過濾、蒸發、焙燒等一系列全封閉煉制工序,煉制出一袋袋成品氧化鋁。

“我們春節期間不停工,奮力沖刺‘開門紅’”。該公司負責人介紹,2022年公司完成氧化鋁產量217萬噸,銷售收入55.5億元,產量、產值和利潤均實現較大幅度的提升。今年,公司有信心實現新的突破。

另一家龍頭企業——廣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春節期間全天候抓生產、趕訂單。1月25日,在該公司生產車間各條生產線,伴隨著機器“轟隆隆”的聲響,鐵礦石歷經多道工序冶煉出各類成品鋼材。“2022年1—10月,公司生鐵產量1005萬噸、粗鋼產量1168萬噸、鋼材產量1142萬噸,同比分別增長9.52%、13.33%、12.7%。”該公司負責人說。

這兩家企業春節期間的火熱生產場景是防城港市160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假期全力以赴促生產的一個縮影。“2022年,防城港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首破2000億元大關。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0%以上,排名全區前三,高於全國水平。新簽約制造業項目總投資額達1010.85億元,排名全區第一。”防城港市工信局負責人表示,新年伊始,全市各大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將持續開足馬力抓生產,全力以赴趕訂單,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記者 苑長軍)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