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工地過節搶進度 重點項目不停工

2023年01月26日09:1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5日,正月初四,暖陽和煦。位於柳州市柳北區白露街道蘿子洲附近的柳江河畔,一座新的鐵路橋——湘桂線柳江雙線特大橋正在建設中,現場機聲隆隆。

機器的轟鳴聲來自17號橋墩,直徑12.5米的巨大長圓形鋼圍堰矗立在河床上。在技術人員的操作下,攪拌車裡的混凝土,正沿著10多米的大長臂緩慢地注入鋼圍堰的內部。

該橋墩的施工負責人雷后洪站在鋼圍堰旁,指揮著工人進行澆筑作業,不時大聲地向記者介紹現場的情況。他說,為了趕工期,他帶著15名貴州老鄉在工地過年。“每天都加緊施工搶進度,每個細節都得盯緊了。”

“我們需要趕在雨季到來前,完成剩下兩個橋墩的施工,今年有50多名工人留在工地過春節。”湘桂鐵路擴能改造工程柳州樞紐項目部副經理莫立勝說,為了讓工人在工地上過一個暖心年,項目部為工人准備了年夜飯,並組織了新春游園等活動。

據了解,湘桂線柳江雙線特大橋為湘桂鐵路擴能改造柳州樞紐工程的重點控制工程,是柳州市的重大項目。該項目完工后,柳州鐵路運輸能力將大大提升,對於改善西南地區鐵路網布局,優化客貨列車運營條件具有重要作用和意義。

重大項目是保持經濟穩增長的“壓艙石”,也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去年以來,柳州市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實施項目清單化日程化管理,市級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完成投資1060億元,柳工智能國際工業園等364個項目實現開工,柳東新區汽貿園等118個項目實現竣工。

為了推進重大項目,柳州市建立常態化項目謀劃機制,全年謀劃儲備重大項目1115個,總投資7871億元,其中產業類739個,佔比66%。(記者 張冠年 通訊員 黎寒池)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