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達標合格農產品亮証行動在南寧啟動

2023年01月1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19日電 (記者陳燕)為加強新修訂《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的普法宣貫工作,落實承諾達標合格証有關要求,進一步推動廣西農產品“三品一標”高質量發展,廣西達標合格農產品亮証行動日前在南寧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國試行承諾達標合格証制度以來,廣西因地制宜,通過強化部門聯動、創建承諾達標合格証示范市和網格化監管示范鄉鎮等舉措,推進制度試行取得良好成效。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精心組織,以實際行動確保工作取得實效,讓承諾達標合格証真正成為生產經營主體的質量安全信用証、達標農產品的質量安全身份証。

為全面部署推進全區亮証行動,他提出了幾點希望:要宣傳發動,將新農安法宣傳和實施亮証行動同步推進﹔要服務帶動,指導督促試行主體應開盡開﹔要部門聯動,會同相關部門共同推進重要領域查証亮証﹔要執法促動,加大執法檢查,對試行主體違法行為應罰盡罰。

儀式上,廣西農安普法動畫形象“貝儂安安”正式發布。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安監處負責人介紹了全區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重點﹔各市執法人員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對貫徹《農產品質量安全法》作出了庄嚴的承諾,北海市農業農村局介紹了食用農產品承諾達標合格証示范市創建工作經驗。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