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與防城港市人民檢察院召開2023年度海洋公益訴訟專項研討會

2023年01月19日12: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楊宇佳攝
研討會現場。楊宇佳攝

為進一步探索海警機構與檢察機關在海洋公益訴訟領域交流協作,1月18日上午,防城港海警局與防城港市人民檢察院召開2023年度海洋公益訴訟專項研討會。

2022年,防城港市人民檢察院與防城港海警局通過海洋公益訴訟信息聯絡共享機制,協同辦理的“督促整治建設項目遺留施工便橋安全隱患行政公益訴訟案”被廣西自治區檢察院評為全區檢查機關精品優秀案例。雙方就該案的查辦進行經驗分享,並確立了今年的工作重點,預備在打擊用海用島破壞自然岸線、填海造地用海、構筑物用海項目未批先建,擅自改變海域使用用途,未經批准開發利用無居民海島和填海連島等違法行為方面進一步深入合作。

通過此次研討會,雙方強化了專項協作、信息共享、聯勤聯動等協同配合機制,共同守護防城港海域優質的生態環境和海洋資源。(楊宇佳)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