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出新規加強歷史文化街區保護

2023年01月10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廣西桂林靖江王府歷史文化街區。龐革平攝

本報電 (龐革平 黃金玉)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廣西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專項評估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明確,自2023年起,各歷史文化街區所屬市、縣,每年要組織開展一次自體檢,並形成年度自檢報告,報送所在設區市相關主管部門﹔自治區每五年一次,組織第三方機構對區內所有歷史文化街區進行調研評估,對各片街區評估得分情況和各市、縣綜合得分等情況分級排序,對評估情況進行通報。

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相關處室負責人介紹,廣西積極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在城鄉建設中加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的意見》精神,此次印發《辦法》是率先在全國省級層面出台此類文件。《辦法》運用科學、合理的評估指標和評估辦法,有助於全面准確評估廣西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利用工作,及時發現和解決歷史文化遺產屢遭破壞、拆除等突出問題,推動經驗推廣、表揚激勵、問責問效、整改問題,切實提高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利用能力和水平。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3年1月10日第7版)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