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春運臨近 南寧鐵路警方推出“緊急止付”電話便民舉措

2023年01月06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刑警支隊民警向旅客群眾講解“緊急止付”電話使用操作流程。胡宏攝
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刑警支隊民警向旅客群眾講解“緊急止付”電話使用操作流程。胡宏攝

當遇到電信詐騙怎麼辦?如何能夠最大程度降低損失及時止損?近日,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的民警現身說法,在飛馳的列車上為旅客群眾上了一堂生動的“緊急止付”課。

隨著春節的臨近,經過一年的打拼,大家滿懷著碩果和喜悅紛紛踏上回家的旅途。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一些不法分子也趁著大家高興疏於防備,把目光鎖定在了旅客群眾的腰包。據悉,2022年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共接報電信詐騙案件79起,涉案金高額達兩千萬余元,其中大多數發生在春運期間。

為進一步保障旅客群眾財產安全,提高旅客防騙意識,打擊電信詐騙及關聯犯罪,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特別推出了“緊急止付”電話(0771-273538)便民舉措,並在飛馳的列車上開展了“平安站車路、金盾護你行”為主題安全宣傳活動。活動中,民警向旅客講解了“緊急止付”功能並現場邀請旅客群眾模擬被電信詐騙,撥打反詐電話,講解止付流程,取得不錯的反響。

同時,刑警同志現身說法,通過介紹前期破獲相關的電詐案件,發放“緊急止付”電話的安全“名片”,立即引起了現場旅客的興趣和參與熱情,也使得群眾對於反詐防騙、緊急支付有了更直觀的認識,收獲了群眾們的一片掌聲。

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公安處有關負責人表示,寧鐵公安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以快制快”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爭分奪秒開展“錢袋子保衛戰”,切實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希望能夠通過主題安全宣傳活動使廣大旅客群眾都能樹立反詐防騙意識,即使已經上當受騙,也能及時止損。(胡宏)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