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華潤水泥首條千萬噸級骨料項目在南寧竣工投產

2022年12月21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劉華先

投產儀式現場。劉華先攝

12月21日上午,華潤水泥南寧新型環保優質骨料項目竣工投產儀式在西鄉塘區雙定鎮舉行。隨著生產線全面啟動生產, 2輛長卡車滿載優質石料徐徐駛出廠區,標志著華潤水泥首條年產千萬噸大型骨料生產線全面建成投入運營。

華潤集團廣西首席代表彭方清在儀式現場介紹了項目有關情況。據他介紹,該項目是華潤水泥“十四五”重點推進的重大項目,也是與南寧市人民政府達成的重大戰略投資合作項目,並列入廣西2022年第一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開工項目,總投資額約13億元。該項目充分秉承綠色新發展理念,採用全封閉、短流程干法工藝技術路線,配備新型高效節能破碎機、智能環保型多層振動篩、高效復合制砂機、自動裝車機、高效脈沖袋式除塵器等先進機制砂石生產裝備,並通過智能生產控制系統、無人值守智慧物流管控平台等智數化技術,實現礦山開採和產品生產、銷售發運全過程的自動化、智能化、環保化,安全、環保和能耗等指標達到國際一流。

彭方清表示,項目於2022年5月全面開工建設,僅用時不到8個月即實現項目竣工,跑出了國內同類項目少有的“加速度”。本項目如期建成投產,為南寧市乃至廣西推進綠色環保建材產業樹立了典范,引領廣西建材產業加快轉型升級。項目投入運營后,預計年產值將達4億元,創造稅收約5000萬元,全面助力地方經濟建設。(劉華先)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