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公安“135”快反機制成效顯著

2022年12月21日14:58 |
小字號

近日,廣西灌陽縣公安局黃關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在某超市門口有人打架斗毆,請求出警處置。接到報警后,該所按照“135”快反機制迅速組織警力趕往現場處置。經現場調解處理,及時平息了事態,協助傷者送醫治療。

在全區公安機關開展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期間,對於這種打架斗毆、尋舋滋事類的違法犯罪,灌陽縣公安局第一時間作出反應,立即成立由刑偵、合成作戰中心等部門精干警力為成員的專案組,迅速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全區公安機關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展以來,灌陽縣公安局全面做實做細“灌陽快反135”機制,全警投入加強街面巡邏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將警力擺上路面、推向一線,通過落實“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嚴厲打擊社會面違法犯罪、特別是打架斗毆、尋舋滋事等街面現發案件,確保社會治安平穩,全力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快反“135”機制顯成效

按照“快反135”機制工作要求,灌陽縣公安局根據轄區巡區布局,優化勤務模式,科學部署警力,實現了巡防工作“全覆蓋”。以巡警大隊、派出所為主要力量,局機關值班組全力參與,依托灌陽合成作戰中心平台,設置了3個巡邏執勤組,開展全天候常態化巡邏,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見警率,全面強化隱患排查治理,對違法犯罪分子形成最強震懾,全力提升灌陽轄區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工作中,警務人員做到有的放矢,強化重點時段、重要路段的巡防,巡邏執勤組聯動巡防平台力量,在重點單位、重點企業、重要場所不間斷開展巡邏,深化護校安園行動,圍繞上下學高峰期,全力保障校園周邊秩序﹔加大夜間巡防清查力度與頻次,不斷強化夜市、酒吧、KTV等娛樂場所的巡防值守。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尋舋滋事案件快處快辦,全力淨化社會治安環境。

線上線下 打防並舉

今年以來,灌陽縣公安局堅持預警和打擊並舉,不斷探索反詐新舉措、新戰法,全力以赴抓好偵查打擊、防范治理。同時,為了使灌陽轄區管理工作更加貼近和方便群眾,灌陽縣公安局創新工作思路,以街道為單位,通過收集商戶信息,建立微信群,實現“執法+商戶”的“微互動”,構建“線下精細管理”與“線上精准服務”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每日值班民輔警通過微信群宣傳法律法規以及電詐類案件警示,展現灌陽公安工作的日常動態,同時商戶執法監督及違法線索舉報等,提出灌陽轄區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動的城市治理模式。

整合警力 提升效能

為在有限的警力裡充分發揮警務效能,灌陽縣公安局整合巡警大隊、轄區九所、合成作戰中心、機關部門以及交警力量,充分發動村輔警、網格人員等多方力量,以“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為載體,組織民警開展入戶走訪,規范民警輔警走訪數量和步驟,每天微信群實時報備,確保“人到位、訪有效”,實現精細化管理。確保所有警情、案事件、窗口服務回訪到位。

下一步,灌陽縣公安局將嚴格落實“135”快反機制,“日巡”不放鬆、“夜巡”不打烊舉措舉強化巡邏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牢牢把握社會面治安秩序的主動權,扎實做好護安全、保穩定、促發展、接處警等各項工作,切實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劉傳勇、蔣欣)

來源:灌陽縣公安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