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興安警方破獲12起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案件

2022年12月21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興安縣公安局以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為契機,聚焦重點案件,努力實現“打蛇頭、堵通道、斷鏈條、摧網絡”目標,嚴厲打擊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連日來,興安警方破獲12起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案件,抓獲偷越國(邊)境嫌疑人12人和組織偷越國(邊)境嫌疑人2人,為攻堅戰再添戰果。

2022年12月14日,經研判分析,興安警方發現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的犯罪嫌疑人趙某在興安有活動軌跡,經工作發現其近期最后一次出現是在高尚鎮某村,結合趙某的戶籍所在地,民警判斷其很有可能藏匿在家中。

抓捕組全副武裝前往趙某家中,本以為能瓮中捉鱉,誰知卻扑了個空,民警在村內擴大搜索范圍,仍未找到趙某的蹤跡。就在抓捕行動陷入僵持之際,一民警提出:“趙某從境外回來應該會提前與家屬聯系,我們去跟他的家屬溝通,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爭取讓家屬交代他的去向。”該提議經一致同意后,抓捕組找到趙某母親,一番交談后其母親告知民警,趙某已乘車在來興安的路上。得到關鍵信息后,抓捕組立即請求交警部門協助,趙某於12月15日凌晨1時許在興安鎮被交警大隊查獲。

審訊室裡,趙某面露難色,神情緊張,民警抓住其惶恐的心理立即展開訊問,其如實供述了已經組織三人一同從靖西偷渡到境外的犯罪事實。抓捕組根據已掌握的線索,克服困難,連夜奔赴各鄉鎮將三人抓獲到案,三人均如實交代了在趙某的組織下偷越國(邊)境的事實。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興安警方將繼續以零容忍的態度深挖線索,追溯源頭,嚴厲打擊組織偷越國(邊)境違法犯罪行為。(廖葉楠)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