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數字金服:“三個一線”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2022年12月21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廣西投資集團所屬的廣西數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廣西數字金服”)以“黨建紅”引航“科技藍”,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時刻將“客戶所想、發展所需、社會所系”放在心上,為群眾辦實事、為企業解難題,以強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將黨建品牌建在一線

為積極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廣西數字金服積極創建“金科玉律”黨建品牌,以黨建引領金融科技創新,助力廣西地方普惠金融智能化、數字化升級。堅持把黨建品牌融入業務發展中,確定“支部書記負總責,支部委員具體抓,全體黨員齊上陣”的工作格局,細化責任分工,深挖黨建與業務工作的融合點,引領黨員干部將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轉化成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做到黨建和業務“雙融合”“雙促進”,為公司發展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障。

讓青年黨員沖在一線

為全力支持“壯美廣西·金融雲”項目先導工程廣西綜合金融服務平台建設工作,廣西數字金服組建了一支青年黨員突擊隊,專門負責平台的系統開發、需求分析、商務對接等工作,努力踐行“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人民生活”使命,以科技手段幫助企業排憂解難。青年突擊隊以落實“桂惠貸”政策為抓手,聚焦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題,成功在平台開通引入“桂惠貸”申請通道、與各金融機構深入開展“桂惠貸”系列產品創新合作,並研發了“桂惠貸”微信小程序。通過建設“智能核驗”“智能服務”“智能貼息”“智能退息”“智能統計”等五大智能核心功能,實現“一鍵提需求,一秒觸達金融機構”,助力“桂惠貸”投放實現“快、廣、惠、准”,為企業提供安全便捷的“不見面”金融服務,為線下渠道減壓分流,賦能金融服務提質增效。當前,共有70家金融機構通過平台發布475款“桂惠貸”系列產品,全區金融機構累計投放“桂惠貸”5631億元,共惠及16.9萬家市場主體,直接降低相關市場主體融資成本約110.4億元,推動中小微企業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廣西數字金服“青年突擊隊”對平台系統進行功能調試。廣西數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供圖

把金融服務沉到一線

廣西數字金服黨支部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理念,圍繞提高為民服務效能,對廣西綜合金融服務平台作用發揮情況進行多次調研,深入了解平台功能使用需求及建議,對平台進行升級換代。經過兩次迭代升級,平台新設縣級子平台,提供縣域特色資訊、特色金融產品、特色財稅金融扶持政策、統計分析等功能,實現了平台綜合金融服務向縣域的下沉,拓寬了金融創新直達市場主體的渠道,讓更多企業感受到金融服務“無處不在、無微不至”。目前,平台注冊企業超23萬家,發布融資需求超12945億元,授信金額超9999億元,放款金額達6104億元,成為西南地區最大官方金融服務平台,助力普惠金融高質量發展。

廣西數字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廣西數字金服將堅持黨建引領業務發展,不斷探索、不斷完善,打磨產品、提升服務,進一步發揮數字賦能普惠金融作用,助力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劉蓉蓉)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