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全州輔警唐威榮獲2022年廣西公安榜樣“最美輔警”

2022年12月20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在南寧市舉行2022年廣西公安榜樣“最美輔警”媒體記者見面會,向新聞媒體和社會集中發布了10名廣西公安榜樣“最美輔警”的先進事跡,廣西桂林全州縣公安局輔警唐威光榮登榜!

唐威,男,今年30歲,中共黨員,2017年參加公安工作,現為廣西桂林全州縣公安局110警務大隊輔警。從警5年的他,一直將部隊優良作風融入到公安工作中,經過磨礪,逐步成長為輔警教官、突擊隊員、護旗手和廣西桂林全州藍天救援帶頭人,共協助民警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70人,調解矛盾糾紛129起,服務群眾357人次,護校安園1200余次,多次受到縣級嘉獎,先后榮獲全縣抗洪搶險先進個人、全縣十佳輔警等榮譽,用實際行動展現了“全能輔警”的忠誠和擔當。

鏃礪括羽淬精兵。作為警務實戰教官,唐威運用在武警特戰隊學到的本領,研創出“1234”輔警技戰法,將110警務大隊訓練成為桂北一流的應急處突隊,共處置突發性案事件100余次,有力維護了社會穩定。作為國旗班骨干,他一心向黨,苦練技能,精益求精,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護旗手,2019年以來先后參加公安部、區、市、縣各級禮賓活動30余次,他所在的國旗班已成為廣西桂林全州公安講政治、鑄忠誠、樹形象的亮麗名片。

臨危不懼顯身手。“90”后的唐威,工作中向來臨危不懼,敢打敢拼。2020年2月17日,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在商業街肆意揮舞,揚言殺人,現場處警的唐威趁其不備勇奪尖刀,制服惡漢,消除隱患。

蛟龍入水有擔當。作為廣西桂林全州公安水上巡邏救援中隊長,唐威帶領隊員開展水上巡邏執勤、應急救援、打擊非法捕撈等工作,先后救出遇險群眾45人,抓獲非法捕撈人員16人,是守護湘江的生態環保衛士。2021年4月18日,一女子欲投水輕生,聞令救援的唐威,不顧個人安危潛入水中,竭盡全力將拒不配合的女子救上岸,贏得了周邊群眾的贊譽。特別是在2022年6月18日廣西桂林全州縣鳳凰鎮大坪村委特大洪災搶險中,唐威身先士卒,不顧個人安危,駕駛沖鋒舟緊急救援被洪水圍困的村民,持續奮戰48小時,望著兩眼紅腫的唐威,戰友們紛紛勸他休息,但唐威卻堅毅地說道:“這裡隻有我的駕船技術最好,洪水這麼湍急,若操作不當會發生意外,還是交給我吧。”此次行動,唐威和戰友們共救出被困村民85人。

不同的肩章,同樣的擔當。唐威把對黨無限的忠誠、對公安事業的熱愛,全部熔鑄於行動中,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成為了新時代公安輔警隊伍的典范。(趙能亮)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