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賓陽縣4條“民族團結號”公交宣傳專線開行

2022年12月15日09:03 | 來源:賓陽縣民宗局
小字號

  12月9日,賓陽縣舉行統一戰線助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實踐活動之“民族團結號”專線發車儀式。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為“民族團結號”公交車揭牌,並宣布“民族團結號”公交專線發車。

  本次“民族團結號”選取3路、10路、11路、13路共21輛公交車作為“民族團結號”公交專線,每輛公交車車頭顯著位置設置“民族團結號”標識,車身噴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字樣及紅石榴和具有賓陽特色的小娃娃舞炮龍的卡通圖案等標志。

  “民族團結號”公交專線貫穿縣城各個重要路段和人口較多的4個鎮,形成了移動的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陣地。“民族團結號”公交專線運行后,將川流不息的公交車串“珠”成“鏈”,鋪就一條各民族手足相親、守望相助的“連心路”,深深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理念融入各族群眾日常生活,以流動載體的形式搭建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的移動平台,不斷加深各族群眾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理解和感受,讓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根植於各族群眾的心中,促進各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不斷鞏固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思想基礎。(譚潔芳)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