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南憑高鐵南寧至崇左段開通運營

2022年12月07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12月07日第15版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12月07日第15版截圖

  本報崇左12月6日電 (記者張雲河)12月5日10時40分,隨著D9688次列車准時駛出崇左南站,南寧至憑祥高速鐵路南寧至崇左段開通運營,南寧至崇左的旅行時間由原來的2小時36分縮短至52分鐘。

  據悉,南憑高鐵位於廣西西南部,連接南寧市與中越邊境口岸城市憑祥市,全長201公裡,是廣西全額投資建設的第一條高速鐵路,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投資、中國鐵路南寧局代建。南憑高鐵分南寧至崇左、崇左至憑祥兩段建設,其中崇左至憑祥段正在建設中。

本次開通運營的南憑高鐵南寧至崇左段全長121公裡,途經南寧市、崇左市,2018年12月開工建設,設計時速250公裡,共設南寧、吳圩機場、扶綏南、渠舊南、崇左南5座車站,其中南寧站為既有車站,渠舊南站為預留車站,其他為新建車站。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5對,南寧站到吳圩機場站15分鐘可達,南寧站至崇左南站52分鐘可達。

  廣西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姚華介紹,南憑高鐵南寧至崇左段的建成通車,進一步完善了廣西鐵路網結構,極大地便利了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助力民族地區加快發展、服務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

  《人民日報》(2022年12月07日第15版)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