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自治區執委會工作部門召開學青會食品藥品籌備工作專題會 全力保障賽事食品藥品安全

2022年12月05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謝川攝

12月1日下午,自治區執委會綜合協調部牽頭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推進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簡稱學青會)食品藥品方面籌備工作。自治區體育局二級巡視員韋建勛主持會議,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鐘永明等參加會議。

會上,綜合協調部通報了目前學青會整體籌備情況,並就與會各部門提出的問題進行一一回應。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農業農村廳、商務廳、藥監局、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和廣西反興奮劑中心分別介紹了本部門在推進食源性興奮劑檢測、食品藥品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籌備情況,研究討論了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食品藥品安全保障是落實“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的重要環節,自治區執委會相關工作部門和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工作責任,加強溝通協調,細化內部分工,周密研判分析,做實做細食品藥品安全風險預警。要掌握相關行業國家標准,加強與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溝通匯報,借鑒陝西全運會、天津全運會等成功做法,嚴防嚴管嚴控食品藥品安全風險,全面規范食品藥品行業生產、經營、使用秩序,做好賽時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確保食品藥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興奮劑事件零發生,為學青會提供規范有序的食品藥品安全保障。(謝川)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