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百色市啟動“交地即交証”服務新模式

2022年12月05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將惠利惠及廣大企業和群眾,近日,百色市自然資源局啟動“交地即交証”服務新模式,主動作為靠前服務,為企業項目用地解決難題,有效推動工業振興。

“交地即交証”改革前,企業競得土地后,需要簽訂《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依次辦理繳納土地出讓價款,權籍調查入庫、繳納相關稅費等事項,環節多耗時長,一定程度上影響項目施工進度,而“交地即交証”服務新模式,可以縮短企業辦理不動產權的時間,促進項目盡快投產,降低企業資金成本。“交地即交証”服務新模式實現了土地交付和不動產登記的“一站式、零時差”服務,在向企業交付土地同時,將不動產權証書頒發到企業手中,減少了企業跑辦次數,為企業節省約兩周的測繪及權籍調查時間。

“交地即交証”服務新模式是針對企業用地辦理不動產登記實施的一項便民利企改革措施,也是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服務模式的又一成功實踐。

下一步,百色市將圍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細化服務舉措,推進“交地即交証”模式常態化、標准化,規范化,努力實現更多的項目拿地和領証“零時差”“零等待”,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不斷提升企業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推進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高質量發展。(黃勁)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