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年廣西“樂享運動 健行八桂”體育項目進校園公益行活動拉開帷幕

2022年12月0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2022年廣西“樂享運動 健行八桂”體育項目進校園公益行活動——暨廣西拳擊運動進校園公益公開課活動在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廣西重競技運動發展中心、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聯合主辦,廣西五環星光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廣西拳擊協會共同承辦。

活動現場。謝璧聯攝

活動現場。謝璧聯攝

自2020年9月國家體育總局和教育部聯合印發《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部門和教育部門創新思路,多措並舉,在保障青少年的體育鍛煉時間、豐富青少年體育賽事供給等方面進行了多方面工作的嘗試。此次拳擊公開課活動,得到了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廣西重競技運動發展中心和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的大力支持,廣西拳擊隊特別選拔了包括覃玉瑩、聶志學、甘園妹、沈志勤等四位明星運動員,為400名來自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們帶來了一堂生動有趣的拳擊體驗課,不僅給學生們普及了拳擊知識,更讓大家體驗到了拳擊運動為身心健康發展所帶來的幫助。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們體驗拳擊訓練課。謝璧聯攝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們體驗拳擊訓練課。謝璧聯攝

本次公開課還邀請廣西女子自由式摔跤世界冠軍楊森蓮來到現場,作為廣西首位女子摔跤世界冠軍,楊森蓮與學生們分享自己運動生涯的故事和奪冠的心路歷程,通過傳遞體育精神,用親身經歷激勵孩子們要堅定理想信念,鼓勵學生們勇敢追逐夢想,實現人生價值。

楊森蓮為學生們傳遞體育精神。謝璧聯攝

楊森蓮為學生們傳遞體育精神。謝璧聯攝

在活動現場,廣西拳擊協會向廣西職業技術學院授予“廣西高校拳擊訓練基地”的牌匾,並將在未來通過為高校引入優質拳擊運動訓練資源,能夠讓更多的學生喜愛上拳擊運動,助力高校為廣西拳擊培養更多的青少年后備人才。

廣西拳擊協會向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授牌。謝璧聯攝

廣西拳擊協會向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授牌。謝璧聯攝

重競技運動項目作為廣西的傳統優勢項目,近年來在摔跤、柔道、拳擊、跆拳道涌現出大批優秀的運動健兒,挖掘和培養更多優秀青少年體育后備人才將是項目長效發展的基礎。廣西重競技運動發展中心副主任李春表示:“青少年是‘全民健康’的重點人群,是‘體教融合’和‘雙減’工作的重點對象,通過開展體育項目進校園,讓青少年在運動中找到更多快樂,獲得更多自信,並培養讓自己獲益一生的運動技能,真正實現陽光下學習、鍛煉。同時也希望通過專業運動員與學生們的交流,幫助學校創立體育特色品牌,打造體育特色學校,助力建設體育強區。”(金玉華 )

(責編:嚴立政、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