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博白縣東平鎮:“一站式”紅色體驗活動激發基層組織活力

2022年11月25日10:22 |
小字號

近日,博白縣東平鎮緊密結合基層黨建“五基三化”攻堅年行動部署要求,組織政府機關黨支部全體黨員及25個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到博白縣博白鎮大良村“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縣人民公園開展“一站式”紅色體驗活動,推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傳承紅色文化,賡續紅色血脈,凝聚奮進力量。

分享紅色經典,傳承革命精神

全體黨員干部集中“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開展《血戰湘江》《苦菜花》等紅色經典閱讀,在閱讀過程中舉行“紅色故事分享”,由該鎮黨委書記及55年黨齡的老黨員林為旭分別進行領學和分享,讓大家充分感受了紅軍戰士浴血奮戰的英勇無畏,凝聚了新時代黨員干部責任與擔當的思想共識。

突出榜樣力量,黨課開講踐使命

在大良村鄉村振興示范點,東平鎮塘龍村黨總支部副書記、致富能人林寶青通過“板凳會”的形式,深入淺出地講述自身種植火龍果的經歷,分享火龍果育苗、種植、護理、銷售等經驗,以小小火龍果解鎖興村致富密碼,引導在場的黨員用榜樣之力滋養初心,用擔當之為踐行使命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樹清廉家風家教,廉潔教育入人心

在大良村“家風家教教育基地”,東平鎮紀委書記通過講解本地優秀家風家教的例子和因家風不正而被查處的典型案例,為黨員干部生動講述家風家教的重要性,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要注重家庭清廉建設,樹立崇廉、尚廉、踐廉、助廉的思想意識。在博白縣人民公園廉政文化長廊,該鎮黨委書記針對一些典型案例進行“現場廉潔教育”,在場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守住廉潔底線,永葆清廉本色。(盧輝意)

來源:博白縣委組織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