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都安瑤族自治縣永安鎮安樂小學在“紅灣”開設紅色課堂

2022年11月25日10:15 |
小字號

安樂小學學生在“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閱讀紅色故事。
安樂小學學生在“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閱讀紅色故事。

“同學們,《紅色傳奇》的故事反映了廣西人民為國家和民族解放作出的巨大犧牲和貢獻,非常值得我們用心讀一讀,去學習感悟先輩們不怕流血、不怕犧牲、英勇無畏的精神。”近日,在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永安鎮安樂小學“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裡,少先隊副輔導員韋梅珍老師一邊向孩子們推薦紅色書籍,一邊指導孩子們進行分組閱讀、交流學習。

這是安樂小學“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紅色課堂上的一幕場景。

安樂小學是永安鎮安樂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配套學校,於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現有學生500余人。近年來,該校綜合利用上級扶持資金,打造了“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美術室、音樂室等活動場所,積極開設特色課堂和開展各類文體活動,進一步豐富孩子們的課余生活。

紅色課堂是該校今年以來開設的特色課堂之一,利用周一至周五的課后時間,採取分時段分批次的方式,以班級為單位組織3-6年級的學生到“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集中學習,旨在通過看紅色故事、說身邊榜樣、寫學習體會的方式,用紅色文化浸潤孩子們的心田,為其補充“鈣質”,護航成長。(鄧安尼 覃柳邊)

來源:都安縣委組織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