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資源縣政協創新舉措助力“糧食生產和耕地保護”

2022年11月25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4日,資源縣政協召開“糧食生產和耕地保護”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聽取全縣糧食生產、拋荒地整治和耕地保護情況匯報以及典型交流發言,並就進一步加強糧食安全工作提出意見與建議。

會上,資源縣政協、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和縣政府分管領導先后發言,結合各自工作就全縣糧食生產和耕地保護工作進行分析強調。會議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糧食安全在國家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堅決扛穩糧食安全政治責任,不斷鞏固提升糧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切實加快拋荒地整治,活化閑置土地利用,精准預防與整治耕地“非糧化”“非農化”問題﹔要充分發揮政協民主監督和紀檢監察專責監督聯動作用,深化糧食生產和耕地保護工作督導督查,提升監督的綜合效率﹔要從全局上看待糧食安全問題,堅決守住糧食安全底線,並大力推進惠農富農政策宣傳和農業機械化現代化水平,不斷提升群眾種糧積極性和糧食產出率,讓保護耕地和加強糧食生產蔚然成風。

據悉,今年來,資源縣政協高度重視糧食生產和耕地保護工作,創新推出縣紀檢監察專責監督與縣政協民主監督聯動協作舉措,出台《資源縣紀檢監察專責監督與縣政協民主監督聯動協作工作方案》,聯合縣紀委監委組成7個視察調研組深入全縣三鎮四鄉進行視察調研,通過實地察看、召開座談會、聽取匯報等方式,深入了解全縣糧食生產和耕地保護情況,並形成視察調研報告提交縣委、政府決策參考,確保全縣糧食生產和耕地保護工作扎實有效、安全穩定,以實際行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為全縣“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貢獻智慧和力量。(舒小芩)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