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開展廚余垃圾分類質量不合格不收運不處置行動

2022年11月25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陳麗媛攝

會議現場。陳麗媛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記者陳燕 實習生陳麗媛)11月25日,南寧市市政和園林管理局組織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南寧市2022年環衛工作情況。會上,南寧市市政和園林管理局副局長李軍介紹,針對南寧市廚余垃圾精准分類程度不高、居住區定時定點投放工作推進緩慢、居民參與度不高獲得感不強等問題,南寧市全面加強垃圾分類投、收、運、處各環節的有效銜接。

今年5月起,南寧市在全市餐飲企業、農貿市場、大型商超和商業綜合體、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定時定點投放小區、冷鏈食品加工企業等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開展廚余垃圾全域全量收運暨分類質量不合格不收運不處置行動,有效規范分類收運管理、倒逼前端分類成效,三季度廚余垃圾合法收運簽約率比一季度提升約20個百分點,日均清運量比一季度提升172.55噸、增幅37.24%,廚余垃圾分出率比一季度提升3.18個百分點。

同時,持續將居住區生活垃圾投放設施改造升級納入為民辦實事項目、城建計劃、城市更新舊改項目組織實施,年內將完成約680個小區、約1100個投放收集站點的改造。

截至目前,已推進222個定時定點小區建設,生活垃圾投放點臟亂差問題得到明顯改善。

此外,將生活垃圾分類設施建設納入新建構筑物建設項目實行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在方案階段開展精准指導和嚴格審查,今年以來完成項目審查76個。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