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隆安警方持續開展文明養犬宣傳整治行動

2022年11月25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隆安警方開展文明養犬宣傳活動。隆安縣公安局供圖
隆安警方開展文明養犬宣傳活動。隆安縣公安局供圖

為進一步規范轄區人民群眾文明養犬行為,積極營造良好的文明養犬氛圍,助推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及文明衛生城市創建工作,連日來,隆安縣公安局聯合縣相關部門開展文明養犬宣傳整治行動。

近日,隆安縣公安局組織治安大隊、城廂派出所深入城廂鎮國泰小區開展以“依法文明養犬,構建和諧家園”為主題的養犬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積極向群眾宣傳養犬知識,引導群眾辦理養犬登記和辦理年審手續,耐心細致解答群眾提出的問題,提醒群眾要依法文明養犬,嚴禁出現違反犬隻管理規定行為,攜犬外出時必須系狗繩。

11月18日,隆安縣公安局聯合縣農村農業部門開展“文明養犬辦証進社區”活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小區養犬管理問題。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宣傳橫幅、面對面宣傳、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辦理養犬証等方式開展活動。民警向過往居民宣傳文明養犬知識,呼吁養犬居民主動到公安機關養犬登記點為犬隻進行實名登記,定期為犬隻注射疫苗,攜犬出門時要拴狗繩和妥善處理糞便,保持公共環境衛生,做到文明養犬。同時,獸醫站工作人員現場為犬隻進行免疫接種和植入芯片,免去了養犬居民往來奔波的不便。

11月21日晚,隆安縣公安局聯合縣相關部門深入縣城江濱路開展文明養犬專項整治行動。行動中,工作人員嚴格按照《南寧市養犬管理條例》開展行動,重點整治攜犬出戶不束繩、違規飼養危險犬、犬隻傷人、犬隻擾民、因養犬影響公共環境衛生等不文明養犬行為,向群眾發放文明養犬宣傳單,普及文明養犬知識,呼吁養犬群眾定期給犬隻接種疫苗,外出拴好狗繩,及時清理愛犬糞便,共同維護社區良好的衛生環境。

近期,隆安縣公安局共發放養犬宣傳資料1200余份,現場辦理犬証7張,辦理年審業務11起,接受辦証咨詢居民30余人,現場糾正、教育不文明養犬行為16起。

下一步,隆安縣公安局將繼續加強宣傳引導,開展“文明養犬辦証進社區”等便民活動,進一步提高群眾文明養犬、依法養犬的意識,全力營造良好的衛生環境。(藍海文)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