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南寧市青秀區法院金融糾紛調解中心駐平安銀行信用卡中心南寧分中心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11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寧市青秀區人民法院副院長鐘凱(左)和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總經理黃濤(右)共同為南寧市青秀區法院金融糾紛調解中心駐平安銀行信用卡中心南寧分中心工作站揭牌。覃俊凱攝
南寧市青秀區人民法院副院長鐘凱(左)和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總經理黃濤(右)共同為南寧市青秀區法院金融糾紛調解中心駐平安銀行信用卡中心南寧分中心工作站揭牌。覃俊凱攝

人民網南寧11月11日電 為推進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發揮非訴訟糾紛調解的優勢,滿足金融消費糾紛多元化解需求,保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11月9日上午,南寧市青秀區人民法院金融糾紛調解中心駐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工作站挂牌成立。

儀式上,南寧市青秀區人民法院副院長鐘凱對金融案件的訴前調解、立案、審理以及金融糾紛調解中心作了相關介紹和說明。他說,在銀行等金融機構設立金融糾紛訴源治理工作站,是由廣西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聯合會特聘調解員在工作站直接在現場調解金融機構與金融消費者之間的金融糾紛,通過整合法院、銀行和專業調解組織的三方力量進行行業性、專業性的調解,將金融糾紛化解在前端,可進一步打開金融糾紛化解的新局面。

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總經理黃濤表示,該工作站的成立,為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在積極處理客戶投訴、糾紛調解、糾紛處理等工作上提供了有效的工作平台,工作站將充分發揮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在處理金融消費糾紛中的優勢,暢通消費投訴處理渠道、為金融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提供可靠保障,對營造和諧健康的金融消費環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積極貫徹落實最高人民法院、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聯合印發的《關於全面推進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的意見》工作要求,全面推進金融糾紛案件多元化解和妥善處理信訪投訴事件,構筑和諧穩定的金融消費環境。調解工作站的成立,推動了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的建設和金融糾紛案件的治理,也是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實現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新的起點。下一步,平安銀行信用卡南寧分中心將以工作站成立為契機,充分借助調解組織的專業優勢,將糾紛化解能力向專業化、制度化、系統化提升,為維護和諧穩定的金融營商環境貢獻力量。(張芳 劉藝蓉)

工作站調解室。覃俊凱攝
工作站調解室。覃俊凱攝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