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全州藍天救援隊:湘江上的“藍精靈”

2022年11月04日12:06 |
小字號

“在災難面前竭盡所能地挽救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這既是廣西全州藍天救援隊的錚錚誓言,也是他們一貫堅守的若言。

為了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2019年初,全州藍天救援隊應運而生,主要協助政府應急體系展開防災、減災教育宣傳培訓,參與各種災害事故救援行動,減少災害和事故造成的財產和生命捷損失。

組建3年來,全州藍天救援隊先后參與各類救援任務52次,使130余名遇險者獲救,打撈溺水遇難者22名,被群眾親切地稱為湘江上的“藍精靈”。

全州藍天救援隊隊長廖雯介紹,全州藍天救援隊是一個純公益緊急救援機構,隊員沒有工資,設備和日常經費來源於政府有關部門的幫扶、社會捐贈和隊員自籌等。盡管如此,他們依然義無反顧,危難來臨時,他們逆流而上﹔當危險退去,他們又變成普通人,默默守護。

全州縣公安局情報大隊教導員蒙齊緒深有感觸地說:“藍天救援隊跟藍我們並肩作戰,是我們完成水上救援任務的得力助手。”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全州藍天救援隊黨支部書記唐威介紹,他們積極把黨建工作抓牢抓實,有效發揮黨組織示范引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延伸黨組織在社會組織領域的觸角。引導黨員積極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把為民辦實事、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鍛造台和檢驗場。

廖雯(右一)和周喜雄(左一)手把手教孩子做心肺復蘇。

廖雯(右一)和周喜雄(左一)手把手教孩子做心肺復蘇。

隊員周喜雄2019年加入“全州藍天救援隊”,2020年自費考取了國家應急救援員証(五級),主要負責安全防護知識宣講工作。周喜雄和隊友們會不定期走進校園,通過案例講解和現場互動等多種寓教於樂的形式,為現場的師生們生動地講解防溺水的知識要點、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安全知識。

“這是一個有信仰、有擔當、有作為,敢於犧牲,樂於奉獻的團隊,他們已經成為我們縣一張靚麗的名片。”全州縣相關領導這樣評價全州藍天救援隊”。(文雁 唐宏 孫紹鴻)

來源:全州縣委宣傳部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