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進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2022年11月09日16:11 |
小字號

同學現場制作剪紙。
同學現場制作剪紙。

為貫徹落實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深入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圖書館與廣西新華書店水電學院靜湖書苑聯合開展以“紅色剪紙印初心,紅色傳承為祖國”為主題的傳統文化藝術活動。

活動首先參觀了紅色文化長廊,通過向同學們講述廣西黨史故事,感悟紅色文化,引導同學們追溯崢嶸歲月,銘記歷史,不忘初心。緊接著開展了紅色主題剪紙活動,通過觀看剪紙紀錄片,了解傳統剪紙的由來和特色。同學們對剪紙藝術有了濃厚的興趣,大家興致盎然地拿起了剪刀,剪出天安門、五星紅旗、紅軍帽等剪紙作品,把自己深深愛國情懷通過中國傳統剪紙技藝發揮得淋漓盡致,表達愛黨愛國之情。

通過本次活動加深同學們黨史的了解,增強大家對中國非遺剪紙藝術的了解,弘揚民族傳統文化的同時傳承紅色血脈。(揭育珠)

來源: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