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玉州區兩個“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迎來“打卡”熱

2022年11月09日16:04 |
小字號

黨員們在五裡橋“紅灣”開展紅色故事分享會活動。
黨員們在五裡橋“紅灣”開展紅色故事分享會活動。

“在這裡不僅能暫時舒緩緊張的神經,還能閱讀到很多好書,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黨員干部職工三三倆倆結伴在“紅灣”開展閱讀交流,寬敞明亮的閱讀環境、種類豐富的精美書籍、舒適鬆軟的座椅、休閑優雅的氛圍,吸引了不少醫院干部職工、黨員以及就診群眾前來借閱書籍。同樣,在名山街道五裡橋社區的“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五裡橋社區的老黨員、居民代表馮善芳也早早來到這裡,拿起《紅色家書》這本書籍津津有味讀起來。讀到動情處,她不禁感慨道:“現在在社區就能有讀書看報的地方,而且門類還特別多,讀著這些紅色書籍,年輕時那段歲月的記憶又浮現在腦海裡......”

據了解,“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是主題閱讀的“港灣”,是一個服務和聚焦主題閱讀的系統和平台,通過線下主題閱讀和線上交流分享服務黨員干部群眾,為黨員干部群眾提供有溫度、可感知的閱讀體驗,有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與全民閱讀推廣相融合。2021年,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廣西黨員教育中心(遠程辦)聯合廣西出版傳媒集團等部門在全廣西開展“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試點建設,玉州區緊跟步伐,深入開展調查摸底,根據本地實際於2022年在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名山街道五裡橋社區建設了“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今年9月28日,位於名山街道五裡橋社區的玉州區“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和位於玉林市第二人民醫院住院大樓一樓大廳的“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同日試運行,為玉州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提供了新的休閑打卡好去處。

“紅灣”試運行后,各級黨組織紛紛組織黨員干部前去“打卡”,通過開展紅色主題演講、紅色故事表演、紅色詩詞朗誦、紅色歌曲演唱等活動,重溫紅色經典、傳承紅色基因。同時,利用“紅灣閱讀”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眾號開展好書推薦、圖書漂流、閱讀分享等活動,讓愛黨愛國情懷在黨員干部心中根植。

下一步,玉州區將充分利用市二醫院、五裡橋社區這兩個“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的陣地優勢,將黨員教育平台延展到紅色書香空間,扎實抓好黨員日常教育培訓的同時推動全民閱讀,為凝聚全區廣大干部群眾奮力實現玉州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探索。(鐘霜)

來源:玉州區委組織部

市二醫院職工干部在“紅灣”進行閱讀。
市二醫院職工干部在“紅灣”進行閱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