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鐵投集團:“黨味”+“鮮味”深化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11月07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廣西鐵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西鐵投集團”)黨委以主題黨日為抓手,通過開展“三會一課”、重溫入黨誓詞、參觀主題展覽、觀看紅色影片、集中過黨員政治生日等多種形式,不斷拓展主題黨日形式,累計開展主題黨日30余次,既保証了規范性和嚴肅性,又增強了活力和吸引力,讓主題黨日“黨味”更濃、“鮮味”更足。

“黨味”是主題黨日的靈魂,是黨組織和黨員進行黨的活動,並在活動中錘煉黨性、增進團結的有效方式。今年廣西鐵投集團黨委聯合南玉鐵路公司、柳梧鐵路公司等6個黨組織開展了“心中有黨強信仰 擔當落實勇創優”主題黨日活動。同時,各黨支部把開展主題黨日與落實“第一議題”制度、規范開展“三會一課”緊密結合起來,持續增強政治理論學習效果,引導廣大黨員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在落實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廣西鐵投集團黨委聚焦鐵路建設主責主業,創新設置了自選動作,不斷增強主題黨日的吸引力,提升了“鮮味”。2022年以來,廣西鐵投集團黨委結合“擔當落實創優年”活動,發揮“交投先鋒+”黨員攻堅突破隊作用,組織黨員赴南寧國際鐵路港及涉鐵項目開展了“黨建引領聚合力 擔當實干促發展”“弘揚家風家訓 共建清廉國企”等主題黨日活動5次,幫助在建鐵路項目一線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同時,還組織觀看了《我是護旗手》等紅色影片,進一步激發了黨員員工愛黨愛國意識,堅定了投身廣西鐵路建設事業的信心和決心,持續推動主題黨日活動走深走實。(王瑜)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