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本土電影《三叔的風雨橋》在南寧啟動 預計明年底公映

2022年11月07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11月7日電 (記者王勇)11月6日下午,廣西本土電影人拍攝的院線電影《三叔的風雨橋》在廣西南寧宣布啟動。電影根據侗族作家謝興華中篇小說《我的三叔楊山德》改編,由青年導演梁立新擔任總制片人、總導演。據介紹,電影《三叔的風雨橋》投資1200萬元,預計2023年4月拍攝,2023年12月在全國公映。

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座談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據粱立新介紹,中篇小說《我的三叔楊山德》中的風雨橋是侗族村落的三大標志性建筑,具有時代性且符合當下民族文化遺產保護的實際意義,因此,主創團隊決定將小說改編成電影《三叔的風雨橋》,影片主要以小人物大背景為創作思路,並且真實反映侗族的生活場景、方式以及民俗氛圍。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廣西侗學研究會會長、電影《三叔的風雨橋》聯合出品人吳烈善指出,侗族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輝煌的文化,鼓樓、大歌和風雨橋更是為大眾所悉知的“侗族三寶”。他表示,《三叔的風雨橋》是一部主題鮮明,情節感人,向社會展示侗族巧奪天工的建筑技藝和豐富多彩的侗族優秀文化的電影,相信影片上線后會推動桂湘黔侗族地區旅游文化業的繁榮發展。

在啟動儀式上,侗族歌唱家、編劇吳金敏與他的團隊還在現場演唱了電影主題原創歌曲《路遠心相連》。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