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2022年南寧市婦幼健康短視頻作品大賽評選結果出爐

2022年11月07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評審會現場。宋延康攝
評審會現場。宋延康攝

11月6日上午,2022年南寧市婦幼健康短視頻作品大賽專家評審活動在南寧市衛健委會議室開展,由上林縣人民醫院選送的作品《曾靜·鄭常——地貧的困惑》以獨特的創意、豐富准確表達主題喜摘桂冠。此外,活動評選出有3部作品獲二等獎,5部作品獲三等獎,其余32部入圍作品獲優秀獎,10家單位榮獲最佳組織獎。

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婦幼健康科科長梁銘珍介紹,本次大賽圍繞南寧市婦幼健康事業發展,引導全市各級醫療保健機構積極創作科普宣傳短視頻,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婦幼健康科普宣傳教育,掀起全社會關注、關心婦女兒童健康的良好氛圍,倡導婦女兒童生活健康方式,持續提升南寧市婦女兒童健康水平。

大賽於9月20日到10月21日,在南寧市各縣(市、區) 、開發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組織轄區內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圍繞活動主題,精心策劃制作短視頻作品並在規定的時間內組織各參評單位或個人完成作品報送。活動一共征集到來自廣西醫科大學、區人民醫院、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南寧第二人民醫院、南寧婦幼保健院等34家醫療衛生單位共88部以“關愛婦幼健康,共享幸福生活”為主題的短視頻作品。經專家初評,評選出41部入圍作品並在 “健康南寧”微信公眾號開展為期7天的網絡投票活動,有近24萬網民參與投票。

近年來,南寧市加大財政投入,建立健全服務體系,精准實施母嬰安康工程、出生缺陷防治計劃、地中海貧血防治計劃等“24免4補”系列婦幼健康惠民項目,全區婦幼健康事業飛躍發展,婦女兒童健康水平顯著提升。(黃燁)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