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廣西組織網絡人士開展紅色文化體驗活動

2022年11月04日09:54 |
小字號

  為熱烈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全區網絡人士中深入開展“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主題教育活動,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聯合組織廣西網絡人士一行25人,於2022年10月25日至27日赴百色革命老區開展以“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為主題的紅色文化體驗活動。

  網絡人士一行先后參觀了樂業縣百坭村黃文秀優秀品質宣傳教育基地,到紅七軍紅八軍會師紀念館、凌雲縣彩架村紅八軍突圍戰斗遺址、百色市紅七軍軍部舊址、百色起義紀念館、百色起義紀念碑等紅色教育基地進行革命傳統教育,致敬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到樂業縣央林村火賣屯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凌雲縣下甲鎮平懷村、浩坤村、鵝城文創園等地考察調研,感受黨的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受鄉村振興給鄉村面貌和人民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並自覺發揮自身的新媒體宣傳優勢,積極通過“互聯網+宣傳”,深入宣傳當地旅游文化資源、鄉村振興成效、民族團結進步,助力鄉村振興。

  在樂業縣黃文秀優秀品質宣傳教育基地,網絡人士觀看了黃文秀先進事跡《扶貧路上》的紀錄片后,大家紛紛感慨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始終不忘初心、對黨忠誠,做好本職工作,為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不懈奮斗。

  在紅七軍紅八軍會師紀念館,網絡人士通過觀看生動的歷史圖片、珍貴的歷史文物、詳實的文獻記載、逼真的戰斗場景,重溫了那段黨的革命歷史,深刻感受到革命事業的艱辛與偉大。

  在央林村火賣屯,網絡人士調研了鄉村振興的情況,游覽了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和純朴古雅的民宿建筑,進一步感受鄉村振興的成效,他們認為別具特色的鄉村旅游可以為火賣屯的村民提供一條走向經濟富裕的道路。

  在凌雲縣下甲鎮平懷村,網絡人士考察了村裡的多元鄉村產業,並為該村探索經濟發展模式、實現鄉村振興建言獻策。接著網絡人士前往彩架村參觀紅八軍突圍戰斗遺址,聆聽革命故事,深深體會到了共產黨人不怕苦、不怕犧牲的英勇頑強奮斗精神和大無畏精神。

  在浩坤村,網絡人士通過攀爬豬籠洞、參觀村史館和棕櫚洞的現場體驗,進一步感受共產黨人的忠誠與擔當,感受一代代凌雲人為決戰決勝小康而奮力突圍、奮力拼搏的精神。

  在百色市紅七軍軍部舊址,網絡人士重溫百色起義歷程,感受紅色歷史文化。他們紛紛表示沒有革命先輩的艱苦奮斗,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在百色起義革命烈士紀念碑廣場,網絡人士全場肅立,向百色起義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列隊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並默哀致敬,表達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和崇敬之情。隨后大家前往百色起義紀念館參觀,了解百色革命歷史,學習革命先輩堅定理想信念、朝目標奮勇前進的精神。

  網絡人士走進鵝城文創園,這裡的改變令人眼前一亮,該文創園是從舊工廠改造成特色文化街區的,是集民宿、餐飲、婚慶、團建、聚會於一體的綜合文化聚集區﹔這裡是自治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同時也是百色城市中的網紅打卡地之一。

  此次活動受到了網絡人士的普遍歡迎。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活動學習到了革命先輩們頑強拼搏、不畏犧牲的精神,學習到革命先輩們為創造更好的生活不斷探索、不斷創新、頑強進取的精神。他們希望可以多參加類似的主題活動,並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學習中,發揮自身優勢,積極通過“互聯網+宣傳”,深入宣傳廣西旅游文化資源、宣傳鄉村振興成效,為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不懈奮斗。

  來源:廣西新聯會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