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開學第一課為新生傳授成長成才“秘籍”

2022年09月30日20: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學期開啟,桂林電子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桂電”)每學期一次由書記、校長主講的開學第一課,已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圓滿開展。

9月16日下午,在該校大禮堂、圖書館三樓報告廳,新生們(含北海校區新生)全體靜坐,認真聆聽著開學第一課。該校黨委書記唐平秋以“回眸十年輝煌路 共筑未來青春夢”為題,從新時代10年輝煌成就、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寄語新時代桂電青年三方面進行了生動深刻的闡述,他指出,同學們處於歷史發展關鍵節點,肩負的使命任務尤其重大,希望新時代桂電青年堅定信仰信念,練就過硬本領,扛起時代重任。

唐平秋為新生講授開學第一課。農必東攝

徐華蕊為新生講授開學第一課。農必東攝

9月28日晚,校長徐華蕊以“融入桂電 啟航青春新征程 擁抱時代 助力實現中國夢”為主題,為2022級新生講授開學第一課。他從桂電是一所怎樣的大學、我們處在一個怎樣的時代、如何走好在桂電的青春征程等三個方面為同學們授課,勉勵同學們要樹立遠大志向,秉承桂電精神,錘煉品德,勇於創新,不斷提高自身的全面發展。

在聽課中,有不少同學拿起手中的筆記錄,聽到會心處還不時地點點頭。“聽了唐書記的課,讓我深受觸動,我們青年一代應當順應時代的潮流,把個人的理想融入到偉大的中國夢之中,為國家繁榮發展貢獻青春力量。”機電工程學院智能制造工程專業本科生張弘毅說。

“學校深化改革,以生為本,建立的花江慧谷等平台能很好地鍛煉我們的實踐能力。我們桂電學子應從國家、民族、時代的坐標系中找到自己的志向,把個人的小夢想融入國家民族的大夢想,不斷前進。”計算機與信息安全學院本科生黃媛媛如是說。(王再新、胡小敏、冼欣宜)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