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三屆中國(廣西)—東盟人工智能大會在廣西南寧舉行

2022年09月24日07: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4日電 (王功孝)9月23日上午,第三屆中國(廣西)—東盟人工智能大會在廣西南寧市舉行。來自中國和東盟國家政府要員、知名專家學者、互聯網企業精英,圍繞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和智能互聯、數據互通、合作互利等深入交流,推進產業鏈高質聚集和技術合作,助力開創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創新發展新篇章。

2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本屆大會以“主會場+3個分論壇”的形式舉辦,以“融合向新,智見未來”為主題,圍繞人工智能技術、智慧教育、雲端智能等主題,設立3個分論壇及1場招商推介洽談活動。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秦如培,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計算產品線總裁鄧泰華在會上致辭,相關東盟國家領導以視頻形式致辭。會議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局長、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辦公室主任楊綠峰主持。

秦如培表示,廣西積極搭建人工智能創新平台,夯實人工智能算力基礎,拓展人工智能應用場景,豐富數字文創人文交流,為各方共贏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期待與東盟友鄰依托中國—東盟信息港等平台,進一步加強人工智能發展戰略對接,加快人工智能產業合作,為雙方民眾福祉提供新動力。

中國科學院院士、琶洲實驗室(黃埔)主任徐宗本介紹了人工智能先進國家的經驗,剖析了我國當前人工智能發展現狀與面臨問題,並提出下一步推動發展的舉措建議。

鄧泰華表示,華為將在廣西持續戰略投入,支持將廣西打造成為我國面向東盟的人工智能算力高地、數字經濟合作高地和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高地。

發布儀式。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發布儀式。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開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開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會上,中國—東盟信息港人工智能聯合會、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中國—東盟人工智能適配中心啟動成立。隨后,大會舉行了開幕儀式。

演講環節。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演講環節。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在演講環節,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學校長講席教授、南洋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苗春燕作題為《新加坡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應用案例》的視頻演講﹔來自印尼、緬甸、泰國的專家學者也作了主題分享。

項目簽約儀式。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項目簽約儀式。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大會現場舉行項目簽約儀式。此外,現場還舉行了東盟多語種翻譯能力服務平台發布儀式、高校成果——基於區塊鏈的中國—東盟企業合作信用風險管理大數據平台發布儀式。

“東盟多語種語言翻譯能力服務平台”正式上線。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東盟多語種語言翻譯能力服務平台正式上線。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大會在現場設置了廣西人工智能成果展,展出了區內部分地市的推進人工智能產業的發展成果,並展示了相關企業在AI繪畫、AI數字人視覺動捕、邊緣技術設備等人工智能方面的應用。

與會嘉賓在現場展區體驗人工智能應用產品。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與會嘉賓在現場展區體驗人工智能應用產品。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大會由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南寧市人民政府承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柳州市人民政府、數字廣西集團有限公司、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協辦。此次大會共有來自中國和東盟國家政府職能部門、相關企事業單位和科研院校等200多家單位約420人參加。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