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賀州市八步區蓮塘鎮中心學校:用好紅色資源 做足傳承文章

2022年09月23日09:35 |
小字號

學生們參觀黃士韜故居。
學生們參觀黃士韜故居。

9月15日,賀州市八步區蓮塘鎮中心學校組織60多名師生前往黃士韜烈士故居參觀學習,師生們跟隨紅領巾講解員的步伐,邊聽邊走邊看,詳細了解革命英雄黃士韜積極傳播馬克思主義,探索中國革命道路,用生命捍衛信念,以身許黨的故事。館內珍貴的照片、影像、實物,仿佛再現黃士韜烈士當年生活的歷史場景。

本次活動通過打卡紅色教育基地、講一段紅色故事、誦一段經典傳奇、談一次心得體會等方式進行。學生們氣宇軒昂朗誦《如果信仰有顏色》,用洪亮的嗓音向用生命譜寫贊歌的革命英雄黃士韜致敬。黨員教師們高舉拳頭,在庄嚴的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

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先烈的精神閃耀光芒,革命的事業歷久彌新。八步區蓮塘鎮中心學校黨員教師張文杰激動地說到:“黃士韜烈士故居是八步區重要的紅色教育基地。作為黨員教師不僅要了解歷史,而且要繼承和發揚偉大的革命精神,用這種精神激勵自己為黨和國家的教育事業做出貢獻,為黨和國家培養更多全面發展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來源:賀州市黨員教育中心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